陈腔滥调

...姑且不删了 以前都干了些什么啊...!

【诡秘之主观影体】生命的冠冕-00

*参与人员:塔罗会众人,旧日组四人,贝尔纳黛,阿兹克,威尔,帕列斯,蕾妮特,达尼兹,安德森,也带阿罗德斯玩

*马甲全扒,不过主要目的不是迫害。我希望仅作为「周明瑞」也能拥有与这个世界真实的羁绊,我许愿我主早日归来。赞美愚者先生。

*时间:小克沉睡几日后

*地点:源堡

*主持:原创角色,乌利亚•内森•埃洛希姆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
“......”

“好久不见。诡秘。”

 

 
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克莱恩刚投入与天尊的斗争不多时就被喊停了。

或者说,世界在这一刻停止了。


克莱恩有些犹疑地睁开眼,看见一个被灰雾笼罩着的男子站在不远处的前方,一下子又警惕起来。如果是敌人就太糟糕了...顺利入侵源堡却没有被我发现?克莱恩立刻思索起对策并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状况,表情逐渐奇怪起来。

源堡的控制权还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,灵性预警也没有任何动静。甚至体内天尊的意识都被压制下去了不少,而这大概率正是对方的手笔。

所以说...除去动用了些灰雾遮掩身形,这个位格明显是高过自己许多的家伙大概、好像、或许、可能,真的...暂且没有恶意。


...个鬼啊。都直捣老巢了啊!!!

到底是要做什么......

他本打算皱眉,但这对旧日级别的小丑而言又实在太过刻意,更何况他的面容也正被灰雾笼盖着,这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。于是他想改为思考时习惯性的敲桌,但在对峙中突然摆套桌椅坐下来画风似乎不太对...克莱恩暗自吐槽了一句,最后只是抬手默默揉了揉额角。


而这时一脸懵圈的罗塞尔大帝突然出现在了他身边。...他看起来状况似乎还不错?不对、问题是为什么他能到这里来?克莱恩没有贸然动作,随意判断了一下现状。

罗塞尔见到克莱恩后就停止了慌乱,还有闲心啧啧称奇:“这就是源堡?苟三家新手福利大礼包啊...好家伙,整这些雾霾什么都看不清还真是恶趣味。...咦?我的污染被压下去了不少啊,谢了小周,回去借你品品我家贝贝小时候无敌可爱的照片。”

“...不是我干的。”克莱恩犹豫了一瞬,也不知道是不想领这功劳还是不想看贝尔纳黛的照片,却还是站到了罗塞尔身边,与灰雾中那无名氏遥遥相对。


“本来想等全都到齐了再说的...但愚者先生的脸面还是要有的。所以我打算先开个小会!...愚者先生,没问题吧?”那男子嘀嘀咕咕的,似乎想起了什么,语气倒好像有点...紧张?

其实此时的气氛倒并不怎么紧张,反正也干不过,克莱恩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。可以说克莱恩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——如果这个场景不是在源堡也没有对面那家伙的话就更好了。

“两位...隐秘权柄和心理学隐身对我而言并不怎么有用,我对你们没有恶意。”那声音仿佛还有些委屈,抬手间灰雾又动了动,片刻阿曼妮西斯和亚当的身影也在克莱恩身侧显现了出来。

虽然克莱恩和罗塞尔有被吓一跳,但毫无疑问,对这个不知敌友突然冒出来的家伙,所有人都对祂抱有十万分的戒备。


男子清了清嗓子道:“我是乌利亚•内森•埃洛希姆,来自第一纪以前的旧日遗民。”

四人对视,祂们大概知道为什么是祂们了。亚当像个普通神父一样静静地划了个十字,克莱恩则稍微松了口气,愿意正常沟通就是好事。


乌利亚见没人回应也不在意,自顾自地讲下去了:

“虽然接下来的话你们可能会觉得有点难以接受...其实这世上确实还有不少像这里一样的小世界,并不是平行世界,而是位面。我就存在于另一个比这儿稍微高一点维度的地方。”

“但我也是穿越过去的...唉,不提也罢。只要知道第一纪前的这里才是我真正的家就是了。”

“对我而言,你们都只是故事里的人物。我的话呢,简单来说就是书里的人物穿到了外面然后又穿书回来了。你们知道我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按你们这儿的说法,这是晋升仪式的需要,我必须间接阻止另一个小世界的毁灭...这个理由还不错吧?”

“天尊那边我只能帮忙压压棺材板让克莱恩尽快成为真正的诡秘之主,污染我也做不了太多...但这之后应该是罗塞尔你可以自己解决了的程度。”

“我也是为了自己...这并非无理由的馈赠。”


“事实上,愚者先生,您其实随时能把我踢出群聊...呃、我是说源堡。虽然我也还能再上来就是了,我对源堡有位格上的压制。不过我无意这么做,只是想借点灰雾挡挡脸而已,这样大概会让您安心一点。”

“也许我应该讲一个关于我的繁琐的故事...不过时间不多了,我得尽快完事。愚者先生,为了稳固您的锚以及增强您的人性,观影的方式怎么样?叫上您的信徒一起。这是通过最小损耗最快得到最多人性的最简便的方法,是您一贯以来赞赏的做法对吧?”

“用阿罗德斯转播记忆成电影放映...嗯,不错!我还可以配上字幕!”乌利亚一拍手定下了接下来的行动。


“为什么是我?代价是什么?”克莱恩冷静地反问,尽管他也清楚自己并没有拒绝的余地。

相信神灵的威能,不要相信祂们的仁慈。


“虽然我大概可以更没良心点,天尊也确实比你强很多...抱歉,不过我更喜欢你一点,唔,这话有点gay里gay气啊...对偶像的喜欢,也可以说是欣赏,信仰也不错吧?赞美愚者!也赞美女神!赞美大帝!赞美远古太阳神!”

“...咳,我是说、清醒的你比沉睡的你作用大了太多,我们的目的都只是保护地球而已。又或者你可以理解为...”

“一个尝试。^^”

克莱恩听懂了其中的调侃意味,嘴角抽搐了一瞬。


“祂确实没有恶意。”

尽管四人的灵性直觉都得出了这样的结论,克莱恩还是谨慎地在特伦索斯特黄铜书上写下了“此地禁止互相攻击!”“此地禁止与外界交互!”等一系列条文。

如果这也没用的话,就算真的有恶意也没办法了...至少在这之前要把大家送走......克莱恩思绪飘得有点远。


阿罗德斯则是很兴奋于能帮到主人,甚至在被递到乌利亚手中后也显得很和善,给祂放了两个小小的烟花。

乌利亚在雾中隐去身形,所有人都顿了一下,然后听到了祂愈发愉悦的笑声。

不过祂似乎是没打算继续在祂们跟前晃悠,几番试探只得到了一个“我们的目标是!钉死天尊的棺材板!我去后边继续压棺材盖,不用管我,你的黑历史我还不清楚吗”的回答。

转眼间灰雾中出现了一个新诞生的电影屏幕,阿罗德斯立刻放过满屏的弹幕:“伟大的主人!您谦卑的忠诚的仆人能在这里表达对您的仰慕是我的荣幸!”

画面闪了闪,最后又蒙上了一片灰雾。环形会议桌立了起来,祂们四个坐在了最后一排,一时间没人说话。


安静了一会儿,大家就干脆当乌利亚真的不在了。

女神悄悄许愿得到了一只灵之虫变的猫猫抱在怀中,罗塞尔和亚当似乎也对此有些兴趣,各自许下了愿望。


罗塞尔得到的那只猫猫虫一出来就挠了祂一爪子并打算逃开,罗塞尔连忙大喊“扭曲!”这才让猫猫扑了回来。

...然后祂就揪住猫咪不放了,并开始碎碎念斥责小周同志的不厚道行为。

克莱恩:你看看揪着这只猫猫虫后颈皮的手,你再说一遍谁不厚道?

“魔女的...”

“别!老周你最厚道了!!!”

 

有了这个前车之鉴,亚当顺手用0-08写下“既然是猫的形态就应该更像猫,我的运气一向不错,这条灵之虫该变成一只温顺乖巧的猫,这是极其合理的。”随后又空想出了一根逗猫棒。

 

克莱恩,克莱恩选择赞美女神。

 

他想了想信徒即将看到的场面,有些无语。

四位真神正襟危坐,谁能想到除了愚者全都在桌子底下撸猫。

 

“相信你的锚。”女神柔和的声音安抚道。


克莱恩沉默了一会儿,眼眸微闪。他没再多说什么,只是平静地探手点了几颗深红色星辰:

“准备一次临时的聚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<既然穿越时间是真实存在的,那么穿越空间为什么就不可以呢?>

<这本来就是个疯狂的世界。>

 

<旧日遗民对穿越并不陌生。>

<因此祂们坦然接受了这种说辞。>

<这很符合逻辑。>

评论(21)

热度(1362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